想要小小黑的白童子

【置顶】有更文进度和未来计划/
接文稿单,详见【置顶】/
主写同人二创/
涉圈广泛,各个圈子来回蹦哒/

【《鬼灭之刃》观影体】才不是柱灭之刃呢!(一百一十六)

    【日落黄昏,列车站里还是一副人来人往的景象。

      “喂喂。”嘴平伊之助的声音略显压抑,仿佛看到了什么难以置信的景象:“这...这...这...这生物是什么鬼啊!”】


      不死川实弥枕着交叉放于脑后的双臂,压抑着内心的不快:“啧,是新的任务啊。”


      自从他们来到这个空间,就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按着旁观了灶门炭治郎的过去,以及可信度极高的“未来”。


      在这个观影的过程中,鬼杀队确实获得了很多宝贵的资料,但是如果回不去现实世界的话,获得再多的情报都是毫无用处的。


      什么时候能离开这里呢?或者说,他们还能离开这里吗?


      风柱紧皱的眉头隐隐透出焦虑。


   【车头上挂有“无限”二字标示的列车鸣了一声汽笛,排气口不断向外排放着蒸汽。

      嘴平伊之助站在这个庞然大物面前,抖着声音说道:“是那个吧,这片土地的主人,这片土地的统治者......”】


      甘露寺蜜璃捂着嘴偷笑:“这个反应,伊之助没有见过火车吗?”


      “是在山林间长大的孩子呢,真是太可怜了。”岩柱双手合十,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泪顺着脸颊滑下。


      炼狱杏寿郎目光炯炯有神,他爽朗笑道:“哈哈哈我第一次见到火车的时候,也被吓了一跳呢。”


   【带着野猪头套的剑士一溜烟跑回队友们身边:“这长度,这气场,不会错的!虽然现在还在沉睡,但绝对不能大意!”

     我妻善逸死鱼眼看着嘴平伊之助:“这是火车,你不知道吗?”】


     出身乡下的灶门炭治郎和祢豆子的眼睛闪闪发光,一脸好奇地看着“土地的守护神”。


      “啊啦,结果见识最多的竟然是善逸啊。”蝴蝶忍有些失笑。


   【嘴平伊之助一把按在我妻善逸脸上,打断了他的话:“你闭嘴,别说话!”

       “我来打头阵。”嘴平伊之助重心下压,双手握上日轮刀的刀柄,俨然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等一下,伊之助!”灶门炭治郎连忙阻止,他一本正经地说:“这说不定是这片土地的守护神,而且一上来就攻击也不太好。”】


     鬼杀队的柱们:噗


     恋柱笑得歪倒在蝴蝶忍身上,她揉按了一下快要笑僵的脸颊,千叶绿色的眼睛里盈上生理性的泪水。


      连时透无一郎的嘴角都微不可查地上扬了几分。


      不死川实弥一阵心累,刚才因为思考能否回到现实世界而产生的忧虑感微妙地消退不少。


      灶门炭治郎一脸天然地看着笑成一团的柱们。


   【“不,我都说是火车了。”我妻善逸一脸无语地解释道:“列车,不知道吗?是交通工具,能坐人的,你们两个乡巴佬。”

     “列车?”灶门炭治郎睁着一双豆豆眼:“那鎹鸦说的就是这个吗?”】


     “唔姆,这么说来的话,我现在是在列车上了?”炼狱杏寿郎表情认真地点了点头。


      “刚才确实有看到火车头上的’无限’标牌呢。”蝴蝶忍说道。


      灶门炭治郎把自己暂时无法理解的部分放在一边,直指重点:“所以就是这里面出现了鬼啊。”


   【嘴平伊之助没有理会他们,向外走了几步拉开与列车之间的距离。

       我妻善逸有种不太好的预感:“那家伙怎么了?”】


   【嘴平伊之助做了几个夸张的健美姿势后,头对着列车的方向就冲了上去:“猪突猛进!”】


      “啊,伊之助......”灶门炭治郎欲言又止,思及嘴平伊之助在头槌对撞输给他后一直苦练脑袋的硬度,这次拿头撞火车,应该不会再把自己撞出脑震荡了吧。


       宇髓天元嘴角抽了抽,他突然觉得我妻善逸也没有那么招人嫌了,和嘴平伊之助比起来,金发剑士简直太正常了!


    【嘴平伊之助与列车壁相撞,发出一声闷响。

      “快住手!丢死人了!”我妻善逸被嘴平伊之助弄得心力憔悴。】


      甘露寺蜜璃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刚刚那个声音,听起来就好痛啊......


    【“你们在做什么!”这边的骚乱到底还是被车站的安保人员注意到了。

      吹着哨子跑过来的安保人员一眼扫过来,态度瞬间改变:“他们带着刀!警察,快叫警察!”】


    【“不好不好不好!”“快跑路啊!!”

      意识到被当做危险分子后,我妻善逸一手抓着一个飞快逃开。】


       只是等个火车的时间,三人小组竟然都能将自己搞成被追捕的状态,鬼杀队的柱们一脸无奈。


       “在人多的地方,刀要好好藏起来才行。”蝴蝶忍嘱托道。


       虽然这次是因为嘴平伊之助闹出的动静太大,他们三个携带刀具的人才被车站的安保人员注意到,但是平时也需要多注意。


       自从禁刀令颁布,鬼杀队的剑士们行走在外总是格外小心,如果被人发现带着刀,能够跑掉的还好,跑不掉的剑士就只能在警局里呆着,等着鬼杀队去捞他们。


      事实上,每年因为没有藏好刀而被抓起来的剑士并不在少数。


      听了蝴蝶忍的忠告,虽然不太明白其中内涵,不过灶门炭治郎还是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三人来到一个僻静的角落。

      “伊之助都怪你!害我们碰上这种倒霉事!快道歉!”我妻善逸吵吵嚷嚷。

       “哈?”嘴平伊之助不服气地说道:“再说了,为什么有警察就要跑啊!”】


      眼看三人成功逃脱,甘露寺蜜璃松了口气。


      要是被抓到的话,就麻烦了,好在事情没有朝最糟糕的方向发展。


   【“因为我们鬼杀队不是政府承认的组织。”在这方面,我妻善逸比他的队友们了解的都多:“其实是不能带着刀到处走的。就算说是斩杀鬼的人,人家也不会相信,只会让人困惑。”】


    【灶门炭治郎情绪有些低落:“我们明明这么努力。”

       “这也没办法。”我妻善逸说:“总而言之,把刀藏在背后吧。”】


     灶门炭治郎恍然大悟的同时又有些难过。


     他隐约触及到了一点鬼杀队晦暗的历史,鬼的存在不为世人所熟知,于是追逐着鬼的鬼杀队也无法获得世人的认可,每一个鬼杀队剑士都是在黑暗中与鬼战斗,被保护的人有时甚至都不会知道自己曾与怎样的危险擦肩而过,也不知道有人为他流血牺牲。


      不过这一切都无法阻拦鬼杀队剑士的脚步,和鬼一样,鬼杀队剑士也逐渐学会了隐藏在黑暗中,尽量在不惊扰到普通人的情况下斩杀恶鬼,这是属于剑士们的温柔,也是他们为自己选择的宿命。


      自加入鬼杀队时起,他们就与世俗大众行走在不同的道路上了。


    【嘴平伊之助发出一阵诡异的笑声,他将放在背后的刀展示给队友们看。

        “看得一清二楚好不好......”“给我把衣服穿上,白痴!”

        灶门炭治郎和我妻善逸满脸黑线地看着嘴平伊之助光裸的背后,两把被布条缠绕的日轮刀格外显眼。】


      “白痴吗。”伊黑小芭内毫不客气地说道。


      灶门炭治郎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安静下来,他挠挠头,实在想不出有什么话能够为友人辩驳了。


——————————————————————————

我尽量十二点之前把最后一章码好!

大家也没必要硬等着,去睡觉叭,明天早上再来看就好

评论(68)

热度(269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