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小小黑的白童子

【置顶】有更文进度和未来计划/
接文稿单,详见【置顶】/
主写同人二创/
涉圈广泛,各个圈子来回蹦哒/

《悠仁日记(一)》

❗️写在最前面

因为咒回发生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这篇文很可能会在动画第一季结尾的地方完结,后面的不再写了

介意的话慎入


阅读指南

·日记体 第一人称

·原著向 虎子中心向 

·走动画线 有部分私设(比如日记开头的时间,大部分只能查到年月,具体的日期我就自己编了) 介意慎入

·会尽量还原人物,但ooc是个避免不了的东西

·无cp 但不介意大家扣cp糖吃 我是全团推+究极杂食党 基本没有雷点,欢迎私聊一起磕cp,彩蛋里会出现cp向的小剧场,会提前预警的

·更新的频率可能不是很高,但保证不坑

·计划是在动漫结束的地方结尾,不写漫画剧情哦(划重点!)

↓↓↓可以接受的话就往下看吧


———————————————————

2018年6月21日 晴


      嗯...今天是我写日记的第一天。


      我现在一个人呆在空荡荡的家里,周围都是熟悉的摆设,但因为太过安静,竟然让我觉得有些陌生。


      再加上之前短短几个小时里经历了太多的事情,我的脑子就像短路了一样,时不时想起以前和爷爷一起生活的日子,又有轮着拳头暴揍诅咒的画面,还有那个姓五条的老师宣布“你,要被处死刑了”这一消息的时候,不正经的语气和动作......


      心底突然升起了一股写日记的冲动,既可以梳理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又能当做纪念。


      毕竟我的情况好像还是蛮罕见的,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就要死掉了,真的感觉很不甘心啊,悄无声息地死在不知名的地方,世界上再也没有我生活过的证明,这也未免太可怜了吧。


      所以来写日记好了,把一切都记录下来,留下自己存在过的痕迹。


      而且啊,就像是电影里的情节一样,说不定很久之后突然有人发现了这本日记,然后通过它了解了我的故事,这不是超级有意思吗?


      秉持着这样的想法,我翻出一个没用过的本子,拿起了笔。


      唔嗯,首先是不是要做一下自我介绍?就像是jump漫画里的主角会有的开头介绍一样。


      我的名字是虎杖悠仁!今年15岁,喜欢的类型是詹妮弗·劳伦斯!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但是今天开始,好像要过上不普通的生活了!


      哈哈哈一直很想试试这种句式,果然超级有意思呢!


      让我想想今天都发生了什么...哇呜,稍微回忆一下之后,感觉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都涌上来了呢,原来今天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吗?


      下午的时候有和田径社的顾问高木老师比赛投铅球,如果我赢了的话,那个怪怪的老师就保证不会再纠缠我,反之我就要加入田径社。


      最后当然是我赢啦,幸好比赛的项目是铅球,结束地很快,我能和以前一样在五点之前赶去医院。


      我在路上买了花,躺在病床上的爷爷唠叨起来也一副中气十足的样子。


      一直到这里,感觉都和以往的每一天没有什么差别,再然后,就......


      其实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的,爷爷卧病在床已经很久了,现在能够免除病痛的折磨,不必每天躺在床上,自认为成了孙子的负担而和自己生闷气...对爷爷来说,也算是松了口气吧?


      还有啊,我在医院遇到了找过来的伏黑,他跟我讲了很多诡异?还是说可怕?哇呜,我的国文成绩不是很好,都找不到合适的形容,反正就是这样那样的事情,老实说,把我吓了一跳。


      那家伙一副拽拽的样子,长篇大论地讲了一堆,刚开始我还以为他是中二病未毕业之类的。


      但是他说,佐佐木学姐和井口学长可能会因此而死去...最后我还是带着他回了学校,现在想想,当时这么做真是太好了。


      对了,明天还要去看望佐佐木学姐和井口学长,让他们遇到这么大的灾祸,得向他们道歉才行啊...捡到特级咒物之后,将它交给学长学姐的我必须要为此承担大部分的责任。


      伏黑让我在外面等着的时候,我能感觉到自己在颤抖,是在害怕吗?可能是吧,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缠成一团,唔,最强烈的想法应该是,如果有人因为我留下的咒物而死去,躺在床上再也睁不开眼睛,这件事也太荒谬了吧,这不该是他们的结局啊,这是错误的,应该被阻止的死亡。


      然后就突然不那么害怕了,脑子一热冲进去,还从丑兮兮的诅咒手里救下了学姐——话说还好我进去了啊,只靠伏黑那家伙根本就搞不来嘛。


      把学长和学姐安顿好之后,我们又遭到了诅咒的袭击,是比刚才抓着学姐的那只还要更丑,也更加强大的诅咒。


      诅咒这种存在真的很麻烦,只靠拳脚根本没办法对他们造成有效的伤害,还有自我修复的能力,简直就是bug嘛!


      所以我就把那根诅咒们都想吃的干巴巴的手指抢先吃掉了。


      诶,是不是有点突然?但是如果不这么做,死的就是我,吃掉手指我也可能会死,但也有可能获得那个叫“咒力”的东西,然后和伏黑、学长学姐一起活下来。


      当时的情况太紧急了,咽下手指的时候其实没多大感觉,然后就感到身体鼓鼓胀胀地,仿佛是被力量填满了。


      伴随着力量,还有什么东西出现在了我的身体里,占着我的身体说了些羞耻的话,还撕掉了我的衣服?!


      这种身体不受控制的感觉很讨厌,所以我把那个叫宿傩的意识给挤下去了。


      那个时候,伏黑的表情很复杂,就像是明明不愿意这么做,但又碍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必须强迫自己去做一件事一样。


      五条老师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个子很高,有一头显眼的白发,穿着和伏黑制式相似的衣服,还带着黑色的眼罩,手上拿着有“喜久水庵”标志的包装袋,我记得他们家的喜久福很出名,是仙台名产来着,伏黑还管他叫“老师”。


      在听我说到我把特级咒物吃掉了之后,五条老师突然靠近过来,盯着我观察了好久,虽然他带着眼罩,但那种被审视的感觉真的超明显!


     话说只是观察的话,需要贴地那么近吗...?


     不过五条老师确实很厉害呢!在我和宿傩交换的时候,很轻松地就压制了宿傩,又强又帅气!


      但是突然把我弄晕,还将我关进封印室这一点,就有些让人生气了。


     就在那间封印室里,我知道了自己被人判处了死刑,只因为我是两面宿傩的容器,未来可能会失控,造成不可预计的破坏。


     五条老师为我争取来了缓刑,还让我选择是现在就去死,或是吸收完全部20根的手指后再去死。


     ……


     虽然最后的结果都是死,但其实还是有差别的吧。


      好像是知道我今天经历了太多事情,心里乱糟糟地,五条老师并没有要求我立刻给出答复,反而让我回家,给我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去思考、去判断。


      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五条老师一定因为我的事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吧,嗯嗯,要记得报答这份恩情才行。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这么多了啊,都好晚了,睡觉睡觉。


      明天还要去收捡爷爷的骨灰,唔,现在感觉心情平静了很多,写日记果然很有用啊。


      真的希望自己是在做梦,只要醒过来,又会回到原来的生活中去了。但现在稍微有了些真实感,这个世界上还存在很多不为普通人所知的隐秘,而我已经一只脚踏入了这个未知的世界。


      嗯,我已经做好决定啦!


      以前还考虑过未来是不是有可能成为消防员或者警察什么的,如今看来是没有机会了,但只要能帮助别人,其实差别不大啦。


      “悠仁,你很强大,要去拯救他人,力所能及的范围就够了,能救的人就尽量去救,有迷茫也没关系,得不到感谢也别介意,总之,你要努力去拯救更多人。”


      “你要在众人的簇拥下死去。”


      真是糟糕的老头子,人家不都是希望亲人好好活着吗?哪有人在离开前会留下这样的嘱托啊。


      绝对是那个吧?这是“诅咒”没错吧,“诅咒”?!


      不过即便是“诅咒”也没关系,我会按照你的希望去做的,你也要在天上好好地看着我,就这么约定好了啊,爷爷。


———————————————————

嘿嘿,开坑啦!

第一章奠定主基调,这篇文走原著线,刀子肯定是成吨成吨地发了,大家要做好准备啦(话说其实我这个写文的,才是最先被虐到的人来着...)


在努力还原虎子的形象,自己写的时候其实会有种虎子就在我耳边说话的错觉,目标是让所有看文的小可爱们都有这样的感觉!


日记最上面的时间来自我翻的公式书之类的资料,以及大佬们的考据,但因为大部分只能具体到月,所以日期哪里,我就随便写了(毕竟“xx日”着实不太好看。捂脸)

要是有小天使发现日期或者别的什么地方有错误,一定要跟我讲啊!!


这章有彩蛋哦,【日记之外的可知情报(一)】

评论(48)

热度(21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