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小小黑的白童子

【置顶】有更文进度和未来计划/
接文稿单,详见【置顶】/
主写同人二创/
涉圈广泛,各个圈子来回蹦哒/

【《无限列车》观影体】才不是柱灭之刃呢!(二)

     【随着汽笛声响起,无限号列车缓缓驶离站台,向着既定的下一站前进。】


     【紧赶慢赶成功登上列车的灶门炭治郎三人走进车厢。

        嘴平伊之助左顾右盼,一边观察着陌生的环境,一边发出各种感叹声。】


       这些画面柱们已经在上一次离开这个异空间前见过了,现在再看一遍也算是回顾一下前情。


       “看来它播放的是没有被改变的未来啊。”宇髓天元摸了摸下巴。


       在脱离空间的这段时间里,主公大人已经派遣风柱和炎柱登上了无限列车,并顺利斩杀隐藏于其中的下弦之壹。


       虽然对于影像没有实时更新,仍旧是向他们展示另一条时间线上发生的事情这一情况感到有些遗憾,不过这倒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或者换句话说,如果这个空间里的神秘存在能够顺应已经改变了的现实,将现在的他们可能会遭遇的“未来”播放出来,反而会令人感到恐惧。


      蝴蝶忍眉眼弯弯:“不能大意哦,虽然无限列车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但是说不定会有一些我们没注意到的东西被透露出来。”


      柱们在后期对观看过的影像画面进行回忆分析的时候,就总结出了不少有用的东西。


      “唔姆,不过这样一来的话,灶门少年他们可能会遇到一些危险呢。”炼狱杏寿郎爽朗笑道,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可是心中对灶门炭治郎他们三个充满了信任。


       在一众关注着无限列车任务的人里,正庆幸于画面中的自己千钧一发之际赶上列车的我妻善逸显得有些突兀。


    【注意到窗户的存在后,嘴平伊之助大笑着凑过去,他双手扒着透明的玻璃,将自己整张脸贴上去看着外面:“好快哈哈哈哈哈!”

       专注于窗外风景的嘴平伊之助丝毫没有注意到他身旁乘客们的诧异和茫然。】


       “啊唔!唔唔唔......”早有先见之明的灶门炭治郎一把按住嘴平伊之助,在友人发出什么奇怪的声音之前成功阻止了他。


       “嘘!”灶门炭治郎食指放于唇边,无奈地对亢奋到隔着头套都能看到那双闪闪发亮的眼睛的嘴平伊之助说:“小声一点啦,伊之助!”


      我妻善逸默默往旁边挪了挪,不管是画面中的那个还是现在坐在他旁边的这个嘴平伊之助,都让他深感丢脸。


      [这可是在柱们面前诶?!伊之助这个笨蛋!大笨蛋!!]


    【还是我妻善逸一脸崩溃地抱着头向被惊扰的乘客们道歉,然后强行将嘴平伊之助拉走了:“不要胡闹了,快点过来,笨蛋!”

       “有够快啊!”嘴平伊之助嘴里还在称赞着列车的行进速度。】


      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已经被灶门炭治郎简单科普了原本可能会由他们负责的无限列车任务的有关信息,不同于听到下弦之壹的存在后整个人呈石化状的我妻善逸,嘴平伊之助身上散发出的遗憾的气息,简直浓郁到要把灶门炭治郎呛住了。


      “这么厉害的东西......”嘴平伊之助双手环胸,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决定了,传说中的土地神列车,以后一定要坐一次!”


      我妻善逸的脑袋上冒出一串问号。


      “等等,你在说什么啊?土地神列车是个什么东西啊喂,这明明是普通的火车而已吧,火车!而且,哪个传说里会有土地神列车这么诡异的东西?还有下弦之壹,之前还以为听错了呢,原来这个任务里真的会遇到下弦的鬼吗?咿呀,还是下弦之壹,好可怕......”我妻善逸的神情逐渐变得惊恐。


      祢豆子看了看兴致高昂,仿佛下一秒就能站起来高喊“猪突猛进”的嘴平伊之助,又看看另一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的我妻善逸,搬着凳子凑近了兄长灶门炭治郎。


    【灶门炭治郎帮一位老婆婆将行礼放在车厢上部的架子上:“老婆婆,这样可以吗?”

       “谢谢你的帮忙。”老婆婆笑着道谢。】


    【坐在老婆婆对面的爷爷也表达了对灶门炭治郎好心举动的谢意:“真不好意思。”

       “哪里,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的。”灶门炭治郎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虽然只是普通的日常画面,但仍旧看得人心头一暖。


      [炭治郎好温柔啊!]甘露寺蜜璃的脸颊浮上两团红晕,她对这种温柔的人相当没有抵抗力。


      乐于助人的灶门炭治郎获得了柱们的交口称赞,红发少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作为灶门炭治郎的师兄,富冈义勇微妙地有种骄傲的感觉,本就端正的坐姿更加挺拔了。


    【“那位炼狱先生,是柱对吧?”我妻善逸扯着嘴平伊之助前进,三人正在车厢内寻找着他们本次任务需要辅助的对象:“你知道他的长相吗?”

       被拽着向前走的嘴平伊之助毫不介意,不住地东张西望着。】


       “接下来是和我汇合啊。”炼狱杏寿郎兴致高昂。


       灶门炭治郎回忆了一下之前提过的无限列车任务的具体情况:“毕竟我们是作为协助者来帮助炼狱先生的。”


      我妻善逸左脸写着“可”,右脸写着“惜”,小声念叨着:“为什么是给大男人做辅助啊,我明明更想和蝴蝶小姐或者那位粉色头发、身材超好的柱一起出任务的......”


       “善逸,这样很失礼啊。”红发少年手握成拳,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友人的脑袋:“那位是恋柱甘露寺小姐。”


       我妻善逸这种自以为小声的碎碎念自然瞒不过耳聪目明的柱们,只是大家都知道少年其实没什么坏心思,并没有放在心上罢了。


       被夸奖了“身材超好”的恋柱还红着脸对我妻善逸笑了一下。


     【灶门炭治郎稍微想了一下回答:“是个发型很夸张的人,我也记得他的气味。”

        “他在附近我就能认出。”领路的灶门炭治郎停在一个车厢门前,回头对着朋友们说道。】


       灶门炭治郎对炎柱的形容逗笑了不少人。


       炼狱杏寿郎摸了摸自己的金红相间的头发,一脸莫名:“这个发型很夸张吗?”


       富冈义勇认真地想了想,将炼狱杏寿郎的形象带入到某种在野外非常常见的鸟类身上,恍然大悟道:“像是身上着了火的猫头鹰。”


        “噗......”


       随着甘露寺蜜璃最先破功,空间中响起了起起伏伏的笑声,其中以炼狱杏寿郎自己的笑声最为洪亮。


       对上富冈义勇困惑的眼神,蝴蝶忍稍微收敛了一下疯狂上扬的嘴角:“仔细想想,这个形容倒是挺贴切的。”


    【“好吃!”

       拉开门的下一秒,一句超大声的感慨就传入到他们耳朵里,把灶门炭治郎三人吓了一跳。】


      来自画面中的炼狱杏寿郎的声音打断了众人的欢笑声,习惯了炎柱大嗓门的柱们不像画面中的灶门炭治郎他们一样满脸惊恐又迷惑。


      “这样就安全集合了。”甘露寺蜜璃语调轻快。


      一直没怎么出声的不死川实弥微不可查地松了口气,考虑到列车上隐匿着下弦的鬼——虽然魇梦战斗的能力不强,但血鬼术确实有些难缠,和柱前辈待在一起可以稍微保障一些他们的安全。


————————————————————

下次是双更哦,更新时间不定,大概率在周末√

评论(153)

热度(3315)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