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小小黑的白童子

【置顶】有更文进度和未来计划/
接文稿单,详见【置顶】/
主写同人二创/
涉圈广泛,各个圈子来回蹦哒/

【《无限列车》观影体】才不是柱灭之刃呢!(一)

上一部的鬼灭之刃原著观影:鬼灭之刃第一季观影体(已完结) 

没看过的小天使也没关系,基本不影响看这篇!(希望能见到新的小可爱~)

时间线:伊之助和善逸修行完成,还没有离开蝶屋

        风柱和炎柱斩杀了下弦一,还没有遇到上弦三

        炭治郎和义勇在前往寻找上弦三的路上

观影人员:九柱,产屋敷耀哉,灶门炭治郎,祢豆子,我妻善逸,嘴平伊之助

【】观影内容

[]心理活动

—————————————————————


      熟悉的眩晕感,熟悉的环境,熟悉的肮脏高音......等等,最后一个不对劲!


      眼前一明一暗,突然被传送进已经来过一次的异空间,下意识绷紧的身体还没来得及放松,就被一声尖叫震地重新紧张起来,宇髓天元捂着耳朵,一脸不爽地朝着噪声发源地看去。


      一个眼熟的金毛跪坐在地上,死死扒着旁边戴着野猪头套的剑士的腿,嘴平伊之助像拔萝卜一样,试图把自己的腿拔出来,一边使劲,一边骂骂咧咧地用拳头敲我妻善逸的脑袋,虽然只有两个人,造成的声响却足足像是有两百只鸭子在叫。


      “啧,这两个家伙也在啊。”不死川实弥的声音从音柱身侧响起,看向这两位观影新人的视线充满嫌弃。


      虫柱蝴蝶忍出现在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身后,伸手一人赏了一个爆栗,空间中这才安静下来。


      恢复了视觉的产屋敷耀哉和悲鸣屿行冥观察着这个第二次到来的空间,一眼看不到的边界,位于正中间的大屏幕,以及散布的,和他们离开时摆放位置一般无二的椅子,嗯,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椅子的数量多了两个。


     [看来是为善逸和伊之助准备的。]


     空间中的人越来越多,炼狱杏寿郎、甘露寺蜜璃等人接连出现。


     “唔姆,不死川。”炼狱杏寿郎走到风柱旁边:“看起来手臂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了啊,真是太好了。”


      宇髓天元的视线落在风柱的左臂上,那里现在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异常,连衣服看起来都是干净整洁的。


      [差点忘了,这个空间拥有让受伤的人恢复的力量。]


      考虑到不死川实弥一直有放血诱惑鬼露出破绽的坏习惯,音柱询问道:“遇到鬼了?是下弦之壹吗?”


      不死川实弥皱眉,仿佛想到了什么讨厌的东西:“嗯,已经斩杀了。”


      “是血鬼术很麻烦的鬼呢。”炼狱杏寿郎大声说道:“幸亏有不死川和我一起,不然还没有办法在保护列车乘客的情况下,将下弦之壹杀死。”


      [已经将下弦之壹杀死了吗?真厉害,不愧是风柱和炎柱。]甘露寺蜜璃双手捧着泛红的脸颊。


      “下弦之壹?”突然出现在空间中的灶门炭治郎听见了熟悉的名称。


      我妻善逸看到红发少年,果断放弃正对他拳打脚踢的嘴平伊之助,直直地朝灶门炭治郎扑过来:“炭治郎!!”


       “诶?善逸,你怎么在这里?”灶门炭治郎稳稳当当接住我妻善逸。


      刚被蝴蝶忍教训过的金发剑士小声地说:“我也不知道啊,本来我和伊之助在蝶屋巩固修行,眼前一黑就到这里来了。”


      “炭治郎,这里是什么地方啊?那些都是柱吧?是柱吗?为什么大家都一副来过这个地方的样子,只有我和伊之助没来过?这是什么鬼杀队的秘密基地吗?!咿呀——快点回答我呀,炭治郎!!”刚还记得收敛音量的我妻善逸越说越大声。


      灶门炭治郎将我妻善逸和凑过来的嘴平伊之助拖到旁边坐下:“好啦,不要那么大声音,我慢慢和你们说......”


      虽然诧异于两位友人这次也出现在空间里,不过灶门炭治郎心中其实是稍微松了口气的,毕竟不管怎么说,对朋友隐瞒始终让灶门炭治郎这种好孩子觉得内心不安,现在可以将事情的经过讲出来,灶门炭治郎还蛮开心的。


      富冈义勇来到自己上一次的位置坐好,他摸了摸额头,之前红肿的地方已经完全消下去了。


      就在柱们和炭治郎三人组各自交流信息的时候,一直没什么动静的屏幕发出了呲呲啦啦的电流声,吸引了在座所有人的注意。


    【产屋敷耀哉由夫人搀扶着,在鬼杀队的墓园中缓慢前行。

      “这些年轻早逝的孩子们的遗憾,真希望能在我这一代了结。”主公大人的声音带着久病之人特有的虚弱。】


      突然出现的影像打断了众人的交流,也将初入此地的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吓了一跳。


      “啊——!唔...”我妻善逸的尖叫被灶门炭治郎强行按了回去。


      柱们揉了揉耳朵,向及时捂住我妻善逸嘴巴,保护了他们的耳朵免受更多摧残的灶门炭治郎致以感谢的眼神。


      这么近距离地听我妻善逸的尖叫,感觉比之前看影像的时候听起来更刺耳了啊。鬼杀队的柱们腹诽着,并且有些好奇,听力敏锐的我妻善逸本人难道不会受自己的鬼哭狼嚎困扰吗?嗯,看起来不会,不然这家伙怎么会把飙高音当做一种日常呢。


      “善逸,小声一点!”灶门炭治郎压低声音说。


      “唔唔......”被捂着口鼻差点喘不过来气的我妻善逸努力挣脱出来,一边眼含泪水大口喘着气,一边磕磕绊绊地指着画面说:“那是什么东西啊?那个,那个不是鬼杀队的主公大人吗?怎么回事啊我说,他怎么会出现在这个上面啊?!”


      我妻善逸问题又多,语速又快,好在他还顾及着柱们和产屋敷耀哉的存在,学着灶门炭治郎压低了声音。


      坐在灶门炭治郎旁边的嘴平伊之助,从屏幕上出现画面开始,整个人就呈现一种僵硬的石化状态,仔细听的话,还有各种碎碎念的声音:“...是神迹吗...我知道了...神明大人......”


      最后还是灶门炭治郎一脸无奈地承担起了教导者的责任,拉着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继续讲述那些他所了解的,有关这个异空间的事情。


      另一边的鬼杀队当主和支柱们没了干扰,得以继续安静地观看影像。


      基本上在鬼杀队待得时间久一点的人都知道,鬼杀队的当主产屋敷耀哉有为已逝剑士们扫墓的习惯,这位鬼杀队领袖无愧当主之名,心怀宽阔、个性沉稳,他视鬼杀队中的每一位成员为自己的孩子,牢记着他们每一个人的生平。


      那些在斩鬼过程中牺牲的剑士们,也都统一安葬在这处墓园中,鬼杀队代代传承,这座墓园也越修越大,安睡在这里的剑士们也越来越多。


      甚至于,墓碑下有一些是被鬼啃食地面目全非的残骸,但更多的还是空荡荡的衣冠冢——他们的尸体已经连残肢都找不到了。


    【产屋敷耀哉对于鬼杀队的所有情况都了如指掌:“光是这个月,因为鬼所造成的大小伤亡报告,就已经接获七件。”

       产屋敷天音侧头看向停下脚步的丈夫,产屋敷耀哉怅然说道:“鬼杀队的孩子们,现在这个时候,也在最前线勇敢地与鬼战斗。”】


      骤然被灌输下大量不可思议信息的我妻善逸和嘴平伊之助脑袋晕乎乎的。


      可能是空间中的氛围是在太过肃穆庄重了吧,我妻善逸双手捂着嘴,硬生生压下已经到了嘴边的那句“竟然会有这种事吗?!”。


      嘴平伊之助双手抱胸,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已经理解了:“所以说果然是神明大人啊。”


      灶门炭治郎这次倒是没有反驳嘴平伊之助的话,想想异空间观影这件事能够为鬼杀队斩鬼提供的或直接或间接的帮助,他对于那位将他们带来这里的未知存在是心存感激的:“能做出这样的事情,说是神明大人确实也不为过呢。”


    【产屋敷天音与丈夫交握的手紧了紧,想要通过这种方式给予这位鬼杀队的领导者温暖和力量。

       “无论鬼夺走多少条宝贵的生命,人的坚强意志,是任谁都无法轻易折断的。”微风吹动产屋敷耀哉的发丝:“不管遭受再大的打击,人依然会重新站起来奋战。”】


      产屋敷耀哉平静的瞳孔中荡起几圈浅波。


      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修习呼吸法,拿着日轮刀与恶鬼战斗,将这满腔的愤怒和仇怨化为斩鬼的力量,可惜他的身体实在太过薄弱,连挥刀十次都做不到的他只能看着鬼杀队的孩子们一个个赶往前线。


      没有人知道鬼杀队的当主肩膀上到底背负着何等的重量,也许在最初的时候,产屋敷耀哉还会怨恨自己孱弱的身体,但现在领导鬼杀队多年的他已经明白,比起鬼杀队的斩鬼人,领导者这个角色更适合他,更能让他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画面中产屋敷耀哉所说的那句话在他自己的心头萦绕。


      “不管遭受再大的打击,人依然会重新站起来奋战。”不仅可以用来形容出生入死的鬼杀队剑士们,隐部队、蝶屋后勤人员、锻刀人,乃至他这位鬼杀队当主,谁又不是这么做的呢。


—————————————————————————

开新坑啦!拖到现在才写到的无限列车观影!噫呜呜噫,我果然是个垃圾,比我预想中的迟了将近一个月......

让我康康有多少熟悉的小天使跟过来了(探头)

评论(550)

热度(6969)

  1. 共1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